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三举措”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23 15:21:00   浏览次数:315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新坝镇纪委以三项举措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
    主动靠前监督,把准整治脉搏。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现场检查、走访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公路沿线、属地河道、房前屋后等容易出现脏乱差的区域以及整改专班反馈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检查,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督促抓好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注重问题导向,开准惠民良方。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针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针对整改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方式,对工作执行不力、措施不硬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紧”的态势,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共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提醒约谈12人次。
    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系统施治。聚焦专项监督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及治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持续跟进监督,扎实开展清单式“回头看”,督促建立健全长效长治机制和科学评比体系,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