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金控集团:强化精准监督 实施“全过程”跟踪问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5:00   浏览次数:419
    “我们的业务员与你们对接服务态度如何?”“有没有业务人员‘吃拿卡要’的情况?”近日,市金控集团纪检组会同风控法务部、投资部及融资担保公司一起深入合作企业,“面对面”摸实情、听反馈、解难题,持续对经营板块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问效。
    今年以来,集团纪检组紧盯投资决策、项目推进、业务流程等重点,严抓“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突出“全过程”跟踪问效,以有力的监督推动重点业务落地落实,坚决防范业务推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腐问题。
    聚焦“事前”监督,集团纪检组采取“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列席会议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业务前期决策阶段实施强有力的监督。针对重大项目决策、大额资金运作,集团纪检组重点围绕决策方式是否明确、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严格等内容,全程监督严把集体决策关。
    “事前”严格把关是前提,“事中”持续跟进监督更为重要。对此,集团纪检组聚焦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审批监管、安全生产、履职尽责、个人作风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看、现场查、详细问等方式记录和监督业务推进情况,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对发现的薄弱环节、漏洞短板,及时提出监督建议,严格要求相关业务部门限时整改,形成监督闭环。
    为强化“事后”监督,集团纪检组推动“反向考核”评价机制,邀请合作企业为业务部门人员履职尽责、服务质效、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强化内外部“双重监督”,推动将廉洁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心,融入业务经营管理。
    “延伸监督触角,强化跟踪问效,助推监督重点更加聚焦、方向更加清晰。”集团纪检组长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力度,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以有力的监督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