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扬中市:室组联动监督 护航消费者权益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17 14:54:00   浏览次数:350
    “请问最近接到的消费者投诉问题有哪些?你们都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处理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扬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第六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前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了解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扬中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紧扣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持续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职能部门优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12315投诉举报中心日常工作情况,重点对12315投诉举报中心平台、扬中市12345热线平台举报线索批转方式、处置流程、处置结果、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回访,督促提醒工作人员耐心接听、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做到100%接件,及时派件,并按要求进行回复。针对投诉举报比较集中的行业、领域,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督促多措并举化解消费纠纷、消除隐患。
    “消费事关民生。我们将严肃查处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办事不公、假公济私等问题,瞄准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行业、领域,精准把脉影响消费者权益的‘堵点’‘难点’,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持续净化消费环境,全力守护群众的消费权益。”扬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