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金控集团: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14:36:00   浏览次数:2727

截至8月底,我们紧盯服务实体企业、重点项目回购跟进监督,现场走访企10提醒谈话15人次……今年以来,金控集团纪检组始终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挺纪在前、主动作为,在强化职责中持续擦亮监督探头,吹好监督前哨以更加有效的监督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担当,让监督落地有声制定2023年金控集团纪检工作要点》、《2023年度金控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等制度,与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签订部门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推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压实党支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加大回头看梳理排查力度,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盯紧关键环节,促监督靶向精准紧盯选人用人、项目回购、资金交易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6月份全程参与并监督了集团首次部分中层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工作,并与3名竞聘成功的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不定期开展零距离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难题,认真听取企业对集团业务部门服务流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在集团担保公司、转贷公司、小贷公司原有《客户告知书》基础上,新增意见、建议一栏,及时了解诉求、回应关切,提升服务质效。截至8月底,共走访企业10余家,收回《客户告知书》56份。

强化廉洁教育,助监督赋能提质突出学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市纪委通报文件精神,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全面从严治党 秉公廉洁用权》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崇德于心 倡廉以行”5·10思廉日系列活动,集观看警示教育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知规矩、明红线、守底线,打好廉洁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结合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权力节点相对集中的业务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截至8月底,共廉洁提醒谈话15人次

我们将进一步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纪检监督从有形覆盖有效覆盖深度转化,更好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金控集团纪检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