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迎盛会 强本领 担使命”主题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13:54:00   浏览次数:4199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迎盛会 强本领 担使命主题学习月活动,进一步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本领,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勇争先的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着眼于实战实用,通过骨干领学、专家讲学、交流互学、比武促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文字用语精准性、调查报告说理性、业务流程规范性,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活动启动后,分别由相关职能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领学,开启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第一讲和第二讲。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李康以《问题线索成案及成果拓展》为题进行授课,系统介绍了问题线索的受理、分析以及处置流程,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线索处置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工作方法和解决路径。

第三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高峰以《监督审查技术手段应用和实践》为题进行授课,围绕什么是监督审查技术”“可以运用哪些审查技术”“如何运用审查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实战查询案例,介绍如何运用一体化协查精准查询各类信息,对被监督对象相关情况进行智能分析。

培训还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主讲内容现场提问,由主讲人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战操作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