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扬中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0:00   浏览次数:4920

1027日,在扬中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代表市监委作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介绍,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监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扬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监察监督就在身边。

报告显示,市监委坚持有的放矢、综合施治,分类实施、逐项推进,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的工作思路,从小切口入手,结合信访举报集中、巡察反馈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重点对农村集体资产、养老惠民资金发放、脱贫攻坚、欺诈骗保等4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据省国调队调查,扬中市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已连续多年保持镇江首位。

报告强调,全市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取得的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报告指出,市监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监督、严问责、促落实,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健全问题治理机制”“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有效推动标本兼治”“聚力做好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正风反腐”“充分运用数据赋能,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