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1:48:00   浏览次数:4695

922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东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建东进行了领学。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姚恒志,市纪委常委章静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将这四本书结合起来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借助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理论武装转化为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国之大者,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围绕廉洁扬中建设,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队伍建设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