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迎中秋 传家风 话廉洁丨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3:00   浏览次数:4395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倡树廉洁家风,9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大力营造以相伴、共度节的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前往三茅街道营房村,走进国字圩长寿园,通过聆听新二十四孝和身边好家风,共同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见贤思齐,努力做廉洁家风的典范,着力建设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化。

随后,党员代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这样的好家风——习仲勋家风故事》《当普通人 做老实事——甘祖昌、龚全珍家风故事》,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通过革命先辈优良家风故事与家庭腐败案件的正反对比,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高家庭成员廉洁意识,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活动现场,大家拿起手中的笔在廉洁家风建设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将中秋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制作廉洁家风花灯。大家一边兴致盎然地交流制作方法,一边写下对家人的廉洁寄语以及自己的家规家训,并悬挂于花灯之上,以此表达共建廉洁家庭、守护幸福家园的心愿。

此次家风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气氛。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载体,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