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加强公车管理监督 防止“车轮跑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14:23:00   浏览次数:4037

作为一名公车驾驶人员,我将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在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谈话后,驾驶员张师傅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以加强公车管理监督为切入口,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驻在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以中秋节假日为契机,该组通过下发廉提醒的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同时,对各单位公车管理使用人员进行集中谈话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公车姓公、公心为上。

该组紧盯人、车、用、油、修等关键节点,以查看公车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对驻在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发现的部分车辆未停放指定位置、部分台账缺失等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认真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要求,做到用制度管人、管车。

公务用车是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直接反映出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态度和成效。我组将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对于隐形变异、逃避监督的公务用车问题,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坚决防止车轮跑偏该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