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督促做好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1:00   浏览次数:4078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努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该组聚焦非法传教、安全生产等问题,督促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持续开展民族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抽查、重要时间节点督查等方式,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0余个,要求及时予以整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组聚焦社会保障领域、劳资纠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嵌入式”监督,共查阅人社局今年以来800余份12345工单和20余份信访资料,梳理出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企业欠薪、应保未保、加班投诉等问题,主动约谈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对其中的重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逐一落实化解措施。

  据悉,医保大市统筹后,因为医保政策出现较大的调整,导致市民咨询政策的工单、网帖激增。根据这一情况,该组督促医保局认真梳理群众需求,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一方面制定医保政策“一图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解除市民疑惑;另一方面规范窗口经办服务,完善“医保15分钟服务圈”,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接下来,该组将继续开展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完善机制。对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履职不到位、作风不严实、纪律不严明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