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紧盯节点加强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9:00   浏览次数:4077

通过这次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这是扬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与某驻在单位工作人员潘某进行提醒谈话的一幕。

国庆将至,组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结合驻在单位实际,通过廉政教育、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一是落实责任强担当。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联络员专题会议,对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到好作风即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的重要性,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聚焦单位主责主业完成情况、内部人员管理情况、规章制度运行情况等做好自查,通过抓早抓小,推动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咬耳扯袖敲警钟。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单位发送节前廉政提醒,重申廉洁过节十个严禁以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同时,加强与驻在单位的沟通协调,坚持以廉政教育小支点,撬动作风建设大杠杆。如,在财政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开展廉政谈话,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通过对会计从业人员违规违法案例的分析,倡导大家自觉形成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明察暗访抓落实。利用驻在单位行业优势,围绕公务用车、公款旅游、上下班工作纪律、窗口人员服务态度等作风建设问题,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8 次。以公务用车为例,通过查看资料、实地随访等方式,重点关注行车轨迹是否异常、油卡使用是否规范、节假日是否封存停放等,从中查摆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理,截至日前开展提醒谈话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