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监督推进排水许可发证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16:30:00   浏览次数:4626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规范排水许可,今年以来,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排水许可证发放这一重点工作,坚持靠前监督,推进规范开展

一是全面部署,形成合力。督促制定《扬中市城区排水许可专项行动方案》,从6月份开始实行分片包干、分组对接工作机制,设立了物业公司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三茅大港片区散户等多个工作组,各工作组严格按照划定负责的发证范围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全力确保符合发证条件的应发尽发,不符合发证条件的发放整改通知单。经摸排调查,我市建成区排水户约900余户,目前已发证600户,发证率达70%

是精准施策,服务保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上门做好宣传告知的同时,尽可能简化、优化流程,上门告知人员即代办员实行一对一沟通对接服务,指导排水户相关材料的填报、整理。纪检组多次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园林窗口,检查排水许可证发放情况,要求提高办理便捷度。

三是严肃问责,激发担当针对排水许可证发放进度缓慢、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给予提醒谈话1人,主动约谈3人。通过有力监督,打破了一些人的观望态度、侥幸心理,打消了一些人不担当、不积极作为的消极心态。今年以来,该处发放排水许可证407户,特别是6月份以来发放310户,较年初呈井喷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