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强化监督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17:39:00   浏览次数:4515

今年以来,西来桥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服务意识。镇纪委采取突击检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对镇服务窗口、各站所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服务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抓好服务保障,强化政策落实。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镇域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的诉求、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遇到实际困难以及各类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详细登记,建立问题清单,及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要求限时办结,形成全程监督的闭环体系。督促联系服务企业干部主动为企业、小微个体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关心企业发展,真正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拓宽举报渠道,推行阳光政务。通过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联系手册、信访接待等方式多渠道征集有关意见建议,收集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有无吃拿卡要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行为相关问题线索。同时,督促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努力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