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2:00   浏览次数:468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巡察,并于2022年2月1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将巡察指出的3方面9类问题,细化分解为27个问题和46项整改任务。局领导班子对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并诚恳接受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抓紧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一)统一思想,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

巡察意见反馈后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专题局务会认真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反馈意见深刻领会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要求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巡察工作是市委对我局近几年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领导班子要全面对标举一反三逐项自查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鲜明态度主动担责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将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思想教育压实两个责任等要求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务实过硬的举措确保反馈意见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二)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整改任务。

为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成立了以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钧为组长马侦杰、马旭二位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及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整体筹划安排部署和责任落实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方案梳理情况日常协调督促检查在整改落实工作中领导班子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和完成时限局主要负责同志陈钧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2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制定46项具体整改措施形成市委老干部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时召开整改落实推进会有效推动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整改方案的职责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和督查各责任科室作为整改事项的具体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采取对账销号制度逐项落实整改对已经整改的事项继续巩固正在整改的事项尽快完成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事项强化措施认真推进限期整改到位

(三)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为了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体现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实效性和严肃性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34局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刻反思带头查找问题根源带头制定措施抓落实聚集问题精准施策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在整改过程中将整改落实与当前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难点工作突破紧密结合与提升队伍素质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推动整改见成效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 关于“‘四项结对联系’‘安全365’工作法等工作重形式、轻实效,为留痕而留痕,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整改。

1)出台新的《老干部结对联系工作手册》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老干部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简化流于形式的记录内容,要求每月月度办公会上由综合服务科、组织科负责人分别汇报联系情况,让联系情况全局知悉。4月24日,召开2022年度老干部服务工作交办会,进一步明确结对联系的工作任务和责任要求。

(2)认真执行每月10号老干部局“服务工作开放日”制度。4月10日因新冠疫情原因,没有发放居家养老费用,但通过电话了解老干部基本情况。5月10日,利用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费用的机会,与离休干部或其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老干部诉求,记好特色服务登记表(爱心账单)。

(3)完善“安全365”制度,重新设计“安全365”各项登记表,严格执行各项隐患排查措施,在日常开展问题排查的同时,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前,均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有问题及时记载,及时整改、跟踪问效。

2.关于“个别工程款未按合同规定支付,结算附件不全。”问题的整改。

5月23日,邀请会计局专业会计人员来我局开展财经业务知识讲座,现场答疑解惑。报账人员加强对扬中市行政事业单位常用财务开支标准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习。在报销发票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报账员逐级开展审核,做到结算时附件完整。

3.关于“部分宣传费报价税率高于开票税率,导致超额支付宣传费。问题的整改。

报账人员加强对扬中市行政事业单位常用财务开支标准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严格发票报销时的逐级审核。

4.关于“部分大额资金支出审批手续不完善,存在未签署集体决策意见和未经集体讨论的情况。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在超过一万元及一万元以上资金支付的项目,必须上局务会集体商定,并加盖“此款于某年某月某日,经局务会讨论通过”的印章。分管领导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的监督,坚持“三重一大”项目非局务会讨论不审批、不支出的原则。

5.关于“公章使用、档案管理、物品领用等,存在不规范现象。问题的整改。

1)2月份,召开办公会议,对公章使用制度进行完善,并要求会后立即执行;

2)4月份,将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东北第一间办公室作为我局新档案室,联系相关企业定制3联4列密集架,配备相应档案设备,做好档案分类归档、保存,同时做好档案借阅登记工作。

(3)完善物品采购、领用管理制度,要求各科室所需办公物品列明细单,报局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报相关领导审批购买,办公室指定专人采购、保管、分发。物品领用时做好登记,做到物、帐相符。

 6.关于“食堂管理不精细,未建立完整的采购、出入库登记台账。问题的整改。

     2月份制定餐厨物品采购流程,明确了食堂师傅购买食材,办公室人员购买餐厨物品,并建立采购、出入库登记台账。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定期开展厨房食材和餐厨采购物品数量、质量、厨房卫生等方面的检查。

 7.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肃,局务会、支委会议事范围不够明晰,存在交叉议事现象。”问题的整改。

    1)4月份,我局组织开展一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学习。5月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来我局督察巡察整改工作,并就“三重一大”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提出指导意见。

(2)办公室每月提前与相关领导商定相关会议计划厘清局务会、支委会议事范围,明确支委会局务会、党员学习等会议由专人记录,确保局务会支委内容不重复。

 8.关于“部分提交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未先听取各方意见。问题的整改。

 办公室将局务会议题汇总整理,在局务会召开前,将整理好的局务会会议内容发放给班子成员,让班子成员提前知晓,充分酝酿。根据实际情况,部分议题在局务会召开前与相关科室负责人或老同志交流意见,提升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如关于离退休干部体检工作,4月份已拿出方案,并充分征求部分老同志意见,5月份召开局务会时请综合服务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9.关于“个别事项未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决策时由主要领导先表态,其他班子成员附议。”问题的整改。

 自接到巡察反馈意见以来,我局在召开局务会时,凡涉及决策、表态事项,先由分管领导或相关工作人员发表意见,主要领导最后表态,严格遵守少数服从多数的议事原则。

10.关于“局机关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存在‘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轻机关党建’现象。”问题的整改。

年初出台党支部工作意见,制定《老干部局党支部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责任清单》,对全局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党员实施教育、管理和监督。落实市委组织部“三强三比加速跑,奋楫争先建新功”主题活动要求,鼓励党员干部在“立足岗位建新功”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在4月份扬中疫情发生期间,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1.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委会会议记录多为局务会摘录,党课未按季度正常开展。”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组织党员学习,每月召开支委会并记好记录,每季度上一次党课,3月25日,陈钧局长为全局党员上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党课。办公室每月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制定会议方案,厘清局务会、支委会议事内容,做好会议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记录,确保会议内容不重复。

12.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体质量不高,自我检查不够深刻,简单化,存在以建议代替批评现象。问题的整改。

领导班子从思想上统一认识,深刻理解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3月4日,我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有深度、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得到列席会议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指导组相关领导的肯定。

13.关于“部分班子成员履职记实平台使用不严格,存在记录不规范、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2021年12月初,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关于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报内容的建议》,5月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指导组来我局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就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报工作进行督察指导,我局班子成员在接受督导后,及时交流总结填报经验,在思想上对记实平台填报工作进一步重视。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4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学习一定程度停留在文件传达层面,联系实际研讨交流少,且专题学习无计划、内容不系统,入脑入心不够。”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3月份,制定了2022年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专题和学习内容,要求班子成员每季度围绕一个专题进行研讨。3月25日,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意见》,马旭副局长围绕“如何把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有效融合”进行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围绕加强老龄工作发表意见。4月2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文件),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交流了学习体会。

2)下一步整改计划:根据制定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安排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 关于“离退休干部工委作用发挥不充分,以‘三项建设’为引领,引导老干部围绕服务中心,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推动老干部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等“智库”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2021年11月出台《扬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议事协调会议制度》。4月28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会前,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代拟《202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广泛征求工委成员意见(均反馈无意见),于会上正式下发。

2月21日-28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马旭带队,对镇江市级第四批“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6家申报单位进行督导调研,进一步规范支部三大建设。

年初,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6个镇街区,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和作用发挥工作与乡镇分管领导和老干部骨干展开座谈研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以画册形式对2021年度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项目成果进行展示,文件公布15个2022年度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并推进实施。

2)下一步整改计划:适时举行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邀请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根据省市“六有一提升”示范创建工作计划,及时开展调研指导;继续指导基层老年人才分中心实施年度项目,动态完善老年人才库。

3.关于“落实党内政治关怀、规范干部退休工作仍需加强,虽制定了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实施方案,但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2021年12月24日,举行我市首期机关干部集中荣誉退休仪式,今年,指导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不断增强老同志政治荣誉感。

2)下一步整改计划:科学筹划年度机关干部集中荣誉退休仪式,扎实指导机关单位独立举行荣退仪式。拟印发《2022年度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将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情况列入考核细则。

4.关于“面对离退休干部‘两增一减’的结构变化,管理服务的主动性、精细化还不够,不同程度存在重物质保障、轻精神关怀。”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关爱小站”,拟在6月份开放,届时工作人员通过结对联系工作和服务开放日的时机,与老同志和其家属交流,了解诉求;3月底完成《离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学习汇报材料》初稿,重点解读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医疗待遇、丧事办理及待遇的落实主体等内容;召开年度涉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暖心关爱·你点我送”志愿服务,统筹年度大项教育培训、文艺展演活动,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5月份启动离退休干部体检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采取“上门体检”服务,该工作不仅体现我局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精细化,也受到离休干部及其家属的肯定。

2)下一步整改计划:利用在活动中心开设的“老干部谈心室”做好与老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加强与老同志精神交流,增进与老同志的感情,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了解他们的诉求;将《离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学习汇报材料》交财政局、卫健委、医保局等单位审阅定稿,6月份在上门慰问时逐一与离休干部当面交流,使离休干部对各项政策待遇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梳理涉老社团年度活动清单,根据基层需求,开展相关教育培训、文艺展演和志愿服务,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活动。

5.关于“活动中心谋划力度不大,对老同志吸引力不强,文化养老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3月份建立活动公告制度,“扬中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辟“三大中心建设”专栏,通过“本周活动掠影·下周活动预告”的形式,展示本周活动开展情况,公布下周红色电影播放、血压测量等活动计划,并及时转发到支部书记群,便于老同志掌握。启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布各项活动计划内容,便于到中心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及时掌握。策划新活动,协助支部制定主题党日方案,邀请“新时代老干部报告团”成员上“微党课”,向支部提供学习资料等,为支部老同志过好组织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制定新的《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手册》,组织规范化服务、安全常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积极发挥扬中市级“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作用,5月上旬申报镇江市级“巾帼文明岗”,不断在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对老年大学学员、前来中心参加活动的支部老同志提供办证服务,进一步壮大老干部活动中心服务群体。

2)下一步整改计划:做好迎接镇江“巾帼文明岗”考核验收准备工作,不断加强活动中心的“三大中心”建设,提升老干部活动中心软实力、吸引力。5月16日起,中心有序开放,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活动人员提供办证服务,不断壮大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群体,提高人气。

6.关于“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不够有力,未能发挥精准化服务管理老干部的作用;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能力较弱。”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2021年12月15日下发《关于做好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单位完善更新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的基本信息,重点是“不忘初心”、“银发生辉”、“文化养老”、“精准服务”四大板块的活动内容,同时将离退休人员新增、去世的信息及时更新;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已加入各自联系支部群,对“江苏老干部”“镇江南山金秋”“扬中老干部”等推出的扬中老干部工作信息进行推送,并提醒老同志点击浏览。

2)下一步整改计划:6月份,拟对各单位信息平台系统维护情况进行年中督查,提醒、指导各单位及时完善更新各版块内容,确保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人员变动信息录入完整并进行维护。在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同时,持续做好老干部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推广。

7.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未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年初,制定了《关于下发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并组织大家学习,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4月24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2022年宣传工作要点》和《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等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

2)下一步整改计划: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确保全年学习次数不低于2次。年底,局领导领导班子成员撰写述职报告时,班子成员自身增强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述职报告中的重要内容,确保班子成员述职报告中意识形态工作篇幅满足要求。

8.关于“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仅局限于个别涉老团体,重要节点缺少管控。”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5月12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全市涉老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总支书记奚彩瑜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陈钧局长在讲话中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地方债务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进一步统一老同志思想。

2)下一步整改计划:印发《关于对老干部系统公开类讲座讲坛、文艺展演进行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对老干部系统开展的讲座讲坛、文艺展演进行有效规范,增强涉老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并按整改措施要求指导直属涉老社团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工作。

9.关于“对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老干部网络舆论引导,缺乏有效措施。”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3月18日,通过“扬中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转发扬中网信发布“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并转发至各支部群,号召广大老干部对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起推动作用。党建联系点工作人员主动进入老干部支部微信群,在为老干部提供服务的同时,协助支部书记对群里不当言论进行即时管控、及时制止和教育。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经常提醒广大老同志注意及时关注官方通知,严禁传播任何未经考证证实的消息。

2)下一步整改计划: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做好老干部群体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对于老同志存在散布网络谣言、虚假信息的情况,一经发现,及时制止。

10.关于“局机关同志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广泛听取基层和老同志的意见少,对老同志工作信息掌握不全面,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不多。”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3--4月,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各镇(街区)调研2022年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立项工作6次;5月份参与油坊一支、二支,八桥一支,机关一支、五支,农业农村局老干部支部的组织生活,指导基层党支部建设;上半年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同志每月多次深入老同志家中,与老同志交流,了解老同志诉求,帮助协调老同志家庭矛盾、解决看病就医及居家生活等困难;年初出台《2022年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关于做好2022年度老干部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4月25日,召开服务工作交办会,明确离休干部每月电话联系一次,每季度入户1次要求,支部每月联系一次,每月参与一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之后每月月度办公会上由专人汇报交流联系和服务情况。

2)下一步整改计划:局领导班子定期带领相关科室同志下基层调研,与基层老同志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每月下基层总数不少于6次,每位班子成员不少于1次。服务人员完善好结对离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信息,月度办公会上由专人汇报交流联系和服务情况,老同志突发信息须24小时内知悉。

11.关于“部分同志安于现状的思想较明显,创新争优的精气神不足,服务老干部的能力与水平滞后。”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根据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开展三强三比加速跑、奋楫争先建新功” 活动出台实施方案。5月份,上报镇江市巾帼文明岗创建申报材料,以活动创建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活力。

2)下一步整改计划:做好相关活动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镇江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12.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未及时更新,内容存在明显错误。”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办公室着手对现有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2)下一步整改计划:办公室拟5月底拿出征求意见稿,6月份在充分征求各科室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讨论通过。

13.关于“领导班子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年初,出台《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班子成员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责任,4月份,出台党支部党建工作项目清单,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相关学习,提高领导班子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

2)下一步整改计划:班子成员继续组织开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学习,全年不少于2次;保证全年专题研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开展党风廉政工作方面的检查不少于2次。

14.关于“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不够。”问题的整改。

1)目前办理情况:今年以来,局领导之间、领导与分管科室同志之间开展谈话6次以上,平时通过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

2)下一步整改计划:在原来教育学习的基础上,建立每周工作督察制度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保证分管科室对于每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每周工作开展有部署、有督察。每季度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同志谈话分别不少于1次,确保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分别不少于1次。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市委老干部局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反馈的3方面9类问题,细化分解为27个问题后,其中13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正在推进整改的14个问题,明确由分管副局长马侦杰同志负责,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局领导班子将以一改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恒心,持续深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一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成为示范和标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生命线,各项工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三是筑牢忠诚思想根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一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切实履行管党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管敢管。认真贯彻执行新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督促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政治功效,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以上率下的榜样、干事创业的尖兵。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日常监管,注重教育引导,注重抓早抓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三)坚持以巡促改,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取得新业绩。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改进不足,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推动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结合起来,集中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双管齐下,整改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是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和动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央、省、市委重要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聚力聚焦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作用发挥和服务管理,稳中求进、高质高效,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1-88367889 ;邮政信箱:扬中市江洲西路115号;电子信箱:37272808@qq.com

 

 

         中共扬中市委老干部局支部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