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拂正气 端午溢廉香”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9:00   浏览次数:4136


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传承民族文化精髓,营造浓厚廉洁氛围,5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风拂正气 端午溢廉香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5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白居易、范仲淹、邵宝、汤斌等先贤榜样的廉洁故事。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表达了自己的廉洁承诺。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以梅花、兰花、竹子、莲花、桂花、梨花等六种花语为主题,精心制作了印有廉洁花语图案和江洲清风字样的廉洁书签,赠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常委章静对廉洁花语进行解读,引导与会人员感受廉文化的熏陶,使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最后,大家按照端午习俗制作了印有”“”“”“等图案的香囊,并装入艾草等中草药材,赋予传统香囊清正”“淡雅的新寓意,进一步浓厚清风扑面、正气高扬、廉韵沁心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