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7:00   浏览次数:3918

6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部分篇章内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升、丁建东进行了领学。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石力,市监委委员、第二审查调查室主任韦庆春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巫晓辉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确保底线常在、后墙坚固。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从查处的生态环保、融资、土地、政法以及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案件中,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通过发送廉情抄报、履责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制度刚性。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教育,深入挖掘扬中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中勤廉因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从思想上消除贪腐之念。

巫晓辉指出,要围绕陈志扬组长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紧盯生态环保、融资平台、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腐败的突出表现、易发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治理。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立支持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推动锻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巫晓辉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纪检监察史,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与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一体谋划推进,扎实开展旗帜引领加速跑、忠诚担当作表率等主题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有效机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保障民生民利,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