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机构:搭建平台 助力村纪检干部历练成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2:00   浏览次数:4286

“巡察跟组学习期间,我参与了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文书归档等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巡察的认识,提升了业务知识。”谈起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学习的经历,新坝镇向阳村村干部陈俞灿说道。

十三届市委首轮巡察期间,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抽调12名村纪检干部到巡察组跟组学习,通过搭建平台,助力村纪检干部历练成长。

一线实战,让跟组学习有深度。参加跟组学习的多为各村年轻纪检干部,巡察组实行一带一教学指导,在工作中教方法、指路子、传经验,让跟组学习干部深度参与到巡察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切实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同行共研,让跟组学习有温度。除常规工作外,巡察组要求跟组学习干部全程参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日常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与巡察干部同步工作、学习,让跟班学习干部减少距离感、增加归属感,感受到组织温暖。

严明纪律,让跟组学习有力度。在日常管理方面,巡察组明确各项纪律,要求跟组学习干部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确保跟组学习期间取得成长“真经”。(冯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