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08:39:00   浏览次数:4602

为更好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保障、支撑、促进作用,推动我市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123日上午,我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以及市纪委监委等相关成员单位围绕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市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反腐败工作成果,就做好2022年反腐败工作,巫晓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协调小组部署和要求,坚持通盘考虑、服务全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靶向发力,综合运用纪律、法律等手段惩治腐败,有效防范腐败行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进一步加强协作增强工作质效。要根据腐败案件性质以及办案进展,持续发挥好协调小组统筹作用,有效整合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办案资源,形成共同发力,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积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查案治本警示教育活动,实现查案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联动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定期向协调小组办公室上报关于案件查处和协同配合情况的书面材料。针对多维度、多领域等复杂案件,协调小组办公室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联合办案方案,排定具体任务、合理分工安排。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