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0:00   浏览次数:5630
    1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段欢欢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系统推进,示范引领、上下联动,领办难题、办好实事,党史学习教育预期目标显现,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四个明显成效”: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二是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三是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是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扬中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一是持续深化以“理”化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江禁捕退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加强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深化以“信”育人,时刻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围绕集体“三资”、教育医疗、养老惠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是持续深化以“德”立人,不断锤炼坚强党性,锻造过硬作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自身建设上当模范、作表率。四是持续深化以“行”树人,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护航发展大局。聚焦产业强市,紧盯影响企业发展、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实绩。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职能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