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嵌入监督 助力职称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6:33:00   浏览次数:3652

为积极推动人社部门扎实做好综合类初级、建设类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确保评审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做好监督工作。

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审核。今年职称评审申报工作在年初启动,申报开始后,派驻三组靠前监督,督促人社部门对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专业技术、论文著作等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并就实施职称评审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监管重点分别与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沟通和提醒。

加强管理严防制度漏洞。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职称评审以专家看申报材料为主为堵塞漏洞,在整个评审过程中,派驻三组对重点环节全程监督一是在专家抽取环节,由派驻三组组长和人社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共同抽签,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专家二是在评审现场环节,加强对手机等易泄密物品的保管,重点关注了评审会表决结果以及是否及时公示,确保评审工作全程处于有效监督之下。

全程参与推动评审工作。派驻三组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震慑。在评审工作前期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提前熟悉事前申报条件、事中审核环节、事后评审要求等,明确岗位工作任务和监督重点;在评审过程中对抽取专家、评审现场等环节直接派员参加,并要求评审工作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将“严”字贯穿全过程,确保“嵌入到位”,推动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综合类初级、建设类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72人获得中、初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