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把好四关” 护航卫健系统国债项目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17:00   浏览次数:3742

今年以来,派驻五组紧盯卫健系统3个抗疫国债项目建设,把好“四个关口”,突出“四个强化”,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把好预防关,强化对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员的廉政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把党风廉政教育引入国债项目工程建设领域。通过廉政提醒谈话、签廉洁承诺书、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积极深化第一种形态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促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积极性,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把好进度关,强化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的跟踪监督。督促国债项目建设单位细化项目进展明细,及时上报工程进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集体研究决策等制度,开展党内监督;通过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等方式,接受专责监督。截至11月中旬,市精神病防治院(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八桥中心卫生院土建工程已完成签约,市中医院土建工程已挂网招标。

把好提醒关,强化对工程建设招投标节点的动态监督。该组主动约谈卫健委国债项目建设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报备制度。通过不定期抽查相关招标会议现场、招投标文件资料,约谈招标负责人,明确项目建设方现场责任人,及时公布招投标结果,以及接受信访举报等措施,督促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程序规范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招投标。

把好资金关,强化对工程款支付环节的精准监督。该组重点核查工程款实际支付、临时支付、管理使用等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重大资金使用集体研究决定,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按合同约定支付条款执行。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将资金支付与监理验收等工作环节有效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在工程款支付环节容易出现的“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控廉政风险节点,确保工程项目优质、安全、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