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开展廉政谈话 打好“预防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4:58:00   浏览次数:3484

“手握审判权,更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市法院新任6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组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为民司法理念、严守纪律作风等方面,提醒新任中层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公正廉洁司法。谈话还结合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警示新任中层干部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清醒认识腐败成本,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摆脱各种干扰围猎、拉拢腐蚀,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洗礼,全面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加廉政谈话的干警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抓好党性修养、强化纪法观念,带头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司法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