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发挥监督优势 推动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7:00   浏览次数:3860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强化制度规范、作风建设和学习教育,同时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推动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完善制度,织密党风廉政“责任网络”。监督推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督促6家被监督单位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科室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重点加强对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列席党委(党组)会、办公会等,检查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情况,阶段性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狠抓作风,打响作风效能“持久战役”。督促被监督单位在廉政风险和权力节点“防、管、控”上下功夫,紧盯重点科室、重点岗位,深入查找在财务支出、招投标、采购、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各类风险。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将窗口人员服务表现纳入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助被监督单位“红袖章”效能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坚持将教育与督查并举,让纪律规矩变成自律行动,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传达各级纪委通报,做好典型案例剖析,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对被监督单位新进公务员、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开展集中见面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学史力行,紧盯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全面梳理归类被监督单位信访举报件和12345工单反馈问题,对能当下整改的立刻督促整改,对可以协调解决的落实到人快速推进。针对群众反映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监管模式,开展小切口专项督查,督促狠抓四重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医疗保险待遇和救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