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以“嵌入式”监督提高派驻监督效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6:00   浏览次数:3904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聚焦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重要事项、权力节点,通过发挥“嵌入式”监督,努力提派驻监督效能

一是围绕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定期坐班问诊制度,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检查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和廉政勤政情况。抓实经常性谈心谈话,通过提醒约谈、任前廉政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函询。

二是围绕重要事项开展专责监督。持续督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随机抽取驻在部门下属单位开展作风建设驻点督查。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倒逼担当作为。

三是围绕权力节点开展精准监督。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纪检监察组报告报备制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强化对重大民生项目的过程监督,对“五水联治”、公租房管理、不动产登记、农村公路建设等重要民生实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质量和实效。强化专项资金管控,对房屋维修基金、征地拆迁资金、道路建设专项补助资金、土地复垦管理费等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保证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