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念好派驻监督“三字经”,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8:00   浏览次数:3018

“欢度佳节不忘廉,八项规定记心间;接受宴请慎思量,四风问题时刻防;礼品礼金莫要收,公款消费必须否……”中秋国庆假日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

自综合派驻以来,该组始终牢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要求,立足驻在单位实际,念好派驻监督“三字经”,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驻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纪检力量。

“常”字上下功夫,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结合年初的主体责任清单,督促各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作风建设月”等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尽好“责”、找准“位”,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紧扣节假日节点,通过向各单位发送廉政通知、短信提醒、微信群转发案例通报等方式严明节日纪律,进一步为党员干部念好纪律“紧箍咒”,筑牢思想“防火墙”。

“联”字上动脑筋,做好延伸监督。节假日前夕,该组与驻在单位财政局共同开展了作风效能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财政分局和派驻财务科,重点关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学习教育等情况,针对督查的情况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印发督查通报。此外,立足综合监督单位实际,通过节日暗访、实地调研、查看台账等方式,该组对市属国有企业食堂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执行情况和节日期间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防”字上做文章,巩固作风成效。根据上级纪委相关文件要求,部署各单位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自查工作,对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此外,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找出权力运行流程中潜在廉政风险的种种表现,前移监督关口,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管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