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商业集团:站好监督岗 严防“节日”病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9:00   浏览次数:3888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市商业集团纪委多措并举,站好监督岗,严防“节日”病。

注射廉政“疫苗”,增强廉政“免疫力”。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过微信、QQ、短信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送节日廉政提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不断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

加大执纪“马力”,把牢监督“方向盘”。整合纪检监察、监事会、审计、国资、财务等部门力量,成立“中秋、国庆纠四风”督查组,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松、效率低、不作为等“四风”问题开展节前督查。对下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查证属实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遏制“节日腐败”。

敲响关键“警钟”,筑牢廉洁“防火墙”。强化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及时召开全系统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集中学习我市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督促基层单位对照典型案例自查自省,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