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新坝镇:三举措确保过“廉”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6:00   浏览次数:4483

国庆将至,新坝镇纪委抓住“关键时”、紧盯“关键人”、做好“关键事”,敲响节前廉政警钟,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温情提醒,打好“预防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舆论导向,用廉政短信、电子显示屏、工作群、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早打招呼、早发信号,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提醒全体镇、村干部过“廉”节。

强化检查,织密监督网。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风尚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实地督导,从工作作风、责任落实、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断推进机制完善,确保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挺纪在前,释放强信号。公开举报电话,快查快办信访举报;翻看相关财务凭证,审查支出合理性、规范性;查看接待清单,严格食堂管理;检查台账资料,严格公车管理。对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行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以“零容忍”态度抵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