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为统计干部注入“廉政因子”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3:00   浏览次数:3702

统计数据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广大统计人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切实履职尽责,做清正廉洁的统计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市统计局廉政谈话会上提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派驻九组与市统计局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谈话会。会上,该组组长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性向大家纪律要求。

数据失真会干扰政府的决策,虚增群众的获得感,也透支了政府的公信力,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统计造假行为的严重后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注意防范······”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吴蓓其表示。

下一步,该组将立足职能定位,以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究统计造假行为,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