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学做结合 助推驻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7:39:00   浏览次数:36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教育内容与派驻监督主责主业相结合,将学习成效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在学做结合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深、走实,助推派驻监督做细、做深、做精。

一是注重案例教育强警示。派驻纪检监察组选取典型案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效果,不定期向驻在单位通报中央、省、市各级通报精神,并结合节假日廉政提醒、廉政桌牌等,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托《全省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教材,推动驻在单位市财政局利用支部会开展案例教学,通过深度剖析,重申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坚持关口前移抓预防。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新提拔任用干部、新进人员廉政谈话等方式,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打好防腐“预防针”,拧紧廉洁“螺丝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结合驻在单位行业特点,该组对水利局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初心不改的为民情怀,做到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截至目前,该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3次,约谈17人次,提醒谈话8人次。

三是突出政治监督求实效。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工作质效,立足驻在单位实际,聚焦民生项目,对长江禁捕退捕、惠农补贴发放、乡村振兴推进等实施监督,开展专题调研6次,深入基层监督检查5次,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用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一如既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规范自身言行,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结合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驻在单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该组组长朱长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