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立足派驻职能 监督推动农业受灾救助落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1:00   浏览次数:3669

台风烟花虽已远离,但对农业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全市蔬菜绝收面积是多少?蔬菜大棚受损多少座?哪些蔬菜作物受损最为严重······”在与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时,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长治焦急地询问。

灾情发生后,该组立足派驻职能,紧盯民生事项,将监督推动农业受灾救助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督促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推动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一方面,会同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地块现场查看,根据受灾情况给出排水、清沟、改种、补种等针对性解决措施,加强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确保抗灾减损技术措施及时到位、精准有效。另一方面,督促农业农村局立足职能职责,帮助农户加强在田蔬菜管理,指导做好农作物打药防病工作,力争将农户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财政局做好与农业保险承保部门的协调对接,争取早日定损和理赔,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朱长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