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9:00   浏览次数:5666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对照上级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告及部署,了解重点人群最新健康管理政策,实时跟踪卫健系统工作动态,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从自身抓起,第一时间上报派驻组成员近期行程,对南京返扬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做好自我防控前提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二是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围绕卫健系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机构院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查找存在问题、推进政策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有效执行。该组会同相关部门先后走访了市中医院、新坝中心卫生院等多家医疗单位,针对发现的测温管理不严谨、“两码”(苏康码、行程码)查验不严格、“一米线”间隔制度执行不力、临时核酸采样点指示不明引导不到位等问题,现场要求立行立改,严格执行规范操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对其他驻在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要求政府办、行政审批局、红十字会等单位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测温及查验“两码”等措施,按要求佩戴口罩。针对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服务窗口与社会人员接触交多的特殊情况,建议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