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强化监督问责 助力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0:44:00   浏览次数:9295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自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复检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责,着力整治市政园林工程处在服务城市创建、复检迎检等相关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完善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为把城市创建、复检迎检相关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纪检组立足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动态督查、督办问效、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认真学习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复检迎检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市“双创办”检查反馈情况通报,紧盯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实效督查督办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深入一线推动工作提升。该处纪检组会同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公园、广场、部分主次干道等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复检迎检工作标准要求,认真开展短板弱项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部分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板有破损、黄土裸露需补绿等问题,现场交办相关业务科室和管护公司,并要求各科室制定问题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

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紧扣工作中纪律、作风、效能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及时追责问责。在办公会上通报督查结果,并发布督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