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对自行采购项目监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3:00   浏览次数:13205

为有效防范自行采购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纪检组重点对食堂食材采购开展了专项监督。通过实地走访部分食材供应商、现场抽样检查等形式,了解食材采购具体情况,发现监督管理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实地走访查看。实地查看食材采购台账、出入库管理情况。邀请食品检验专业机构,现场抽样检测。实地考察5家食材供应商,对各供应商的资质证书、供货渠道、仓储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

二是广泛听取意见。听取各方对食材采购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食材采购程序是否规范、采购活动中工作人员作风问题等,排查食材采购和管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

三是督促建章立制。针对检查发现潜在供应商缺少、询价机制不到位问题,纪检组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强化采购活动监督,督促机关食堂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