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商业集团: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6:40:00   浏览次数:6460


请你们商场入口处要求查看苏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设置的再醒目、清晰一点……”在通达商厦店堂内,商业集团纪委书记朱枫现场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市商业集团纪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靠前作战,实行三个监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及时跟进监督。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带队,对下属单位特别是通达商厦、富康肉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常态化督查,重点对营业人员口罩佩戴、日常消毒灭菌、进店体温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开展精准监督。加强领导带队值班值守工作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商业系统干部职工日常动态,引导不聚会在一线,确保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通达超市及富康肉庄粮油肉品的监控,确保供应不断档,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要;加强对废弃口罩分类回收工作监督,严格要求通达商厦及富康肉庄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专人负责、日产日清,确保做到无二次污染

突出履职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责任落实,重点检查各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