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7:00:00   浏览次数:9736

根据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指导组组长段欢欢到会指导。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丁建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篇目市纪委常委石力、章静作交流发言。

巫晓辉结合此次学习主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看待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自觉做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决不否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决不动摇。

二是要持续推进思想上的解放和创新。要加强四史的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调研,精准查摆短板,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解决一些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

三是要不断加强工作上的指导和督查。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和具体办法,在不敢腐上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群预期,在不能腐上抓制度从严、抓监督从严、抓惩防从严,在不想腐上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各职能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