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出新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6:37:00   浏览次数:10485

中国共产党确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方针是在哪一次会议上

扬中解放的日期是哪一天?

……

6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系统116名党员干部全员参加,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细化学习任务,借助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专题活动,解决群众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出新

精心谋划,助推党史学习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场系统的政治洗礼,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3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按照四坚持四着力标准,系统推进六专题一实践一打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1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钱吕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这一主题,从以史为鉴的重大意义”“苦难辉惶的百年印迹”“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知行合一的学教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党史知识宣讲。

51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党史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来自委机关、巡察、派驻、镇街区的8支队伍24名选手,同台竞技,相互比拼,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历史之中有营养,历史之中有智慧。3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理论学习+“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江洲清风网站、微信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刊发党史故事、微视频等党史知识,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世界大势发展的结果。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坚信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信念所具有的精神伟力,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去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仲伟艺说道

沉浸体验,助推党史课堂起来

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奠基人、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512日,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深刻感受了王荷波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品重柱石精神,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市纪委监委依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实境教学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新坝渡江文化园、八桥会师合编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过程中,我深受震撼,有的革命烈士牺牲时只有十几岁,但是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和主义,却不畏苦、不惧死,用生命和热血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身处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应当弘扬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力量,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沁神情凝重的说道。

学以致用,助推党史教育起来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禁捕退捕、规范公车管理等,开展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工作,督促领导干部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针对农村集体资产租赁交易中不同程度存在的租金偏低、租期较长、租金收缴难等问题,专题领办农村集体资产租赁领域专项治理难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各自领办难题,以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开展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市纪委监委廉心志愿服务队赴市区金苇中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路人、周边商户发放创文、文明养犬宣传手册,清扫路面卫生,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15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5个,处理5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