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到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1:00   浏览次数:10564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纪检组将公车管理作为重点监督事项,不断推动制度完善和管理创新,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一是制度执行到位。公车外出必须登记,明确事由及去向;严格实行保险、维修、加油“三定点”;严格执行定点停放和节假日封存停驶;严禁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原因擅自使用公车等。通过不断完善各类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公车纪律,防微杜渐。

二是档案管理到位。车辆管理实行“一车一档”,加油实行“一车一卡”,按规定登记用车时间、事由、地点和里程等信息,按月统计并公示车辆的油耗、维修等运行费用,全面掌握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开展常态监督和动态管理。

三是使用程序到位。紧盯派车、加油、维修等关键节点,重点监督车辆使用审批程序,让公车使用全过程留档留痕,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痕迹化、可追溯管理。同时注重安全教育,严禁公车私用,确保行车安全,让公务用车管理更加规范化、清晰化、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