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总支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7:00   浏览次数:478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总支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照霞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对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水利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黄声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何云峰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正股职以上中层干部及近三年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丁照霞指出,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对2018年以来市水利局党总支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检视,水利局是第一批被确定为巡察回头看的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定位,围绕一个落实”+“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市水利局党总支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有关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原汁原味反映问题,通过此次巡察回头看推动市水利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东升要求,市水利局党总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接受巡察再体检,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的过程,作为聚焦发力、加快发展的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再提升,凡是巡察组查找的问题,都要逐条梳理剖析、真查真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尽快落实,凡是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都要认真核查、严肃处理;要深化巡察成果,助推建设发展再提速,把配合和支持巡察既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当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和水利工作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水利局十四五发展崭新篇章。

黄声亮表示,市委巡察组此次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水利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水利局党总支一定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水利局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诚恳听取巡察组的批评意见,在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帮助下,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水利事业的发展;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监督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行动上优化服务;注重问题整改,把巡察工作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提高水利工作水平的成效,以更优良的作风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巡察期间(329—43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820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102@163.com;同时在扬中市江洲东路100号市水利局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水利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