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场监管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4:19:00   浏览次数:411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场监管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斌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昌松对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学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梅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场监管局副股级以上中层干部及近三年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周斌指出,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对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的巡察监督,也是对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检视,充分说明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局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定位,围绕一个落实”+“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市场监管局党委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有关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原汁原味反映问题,通过此次巡察回头看推动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吴昌松要求,市场监管局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和贯彻市委决定,诚恳听取巡察组的批评意见,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再提升,要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着力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意识贯穿于本轮巡察回头看全过程;要深化巡察成果,助推建设发展再提速,把配合和支持巡察既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当作推动党建引领和市场监管工作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把本轮巡察与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结合起来,与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推进质量强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市场乱象治理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大作为

陆学兵表示,市场监管局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坚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此次巡察回头看,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回头看部署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围绕巡察重点,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为巡察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真实、详尽、可靠的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巡察回头看成果转化,对巡察反馈意见及时认领、照单全收,将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巡察期间(330—43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15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201@163.com;同时在扬中市中电大道168号市场监管局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场监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