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八桥镇:“三强化”助推禁捕退捕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2:00   浏览次数:1100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八桥镇纪委强化责任,强化监督,强化问责,以务实举措确保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强化责任。镇纪委会同农业农村局、党建办,成立专项督查组。牵住村书记主体责任牛鼻子,督促各村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定人定岗巡查,形成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监督。镇纪委四不两直现场走访退捕渔民,关切询问退捕后补贴、保障情况。与派出所、农业农村局、水利等部门加强对接,对集镇农贸市场、餐饮商超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禁渔执法动真碰硬。对江边巡堤人员在岗情况加强督查,督促江面监管不流于形式。

强化问责。镇纪委加强对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执纪问责,特别加大对工作推进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