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三个监督 ”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8:00   浏览次数:1069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修复水域生态,西来桥镇纪委从“三个监督”入手,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突出宣传监督。把政策宣传作为实施禁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宣传动员情况开展监督,其次对社会群众的知晓率进行暗访,了解普通大众是否知道禁捕具体政策和处罚措施,同时要求注重以案释法、强化警示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十年禁渔”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实施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非法捕捞、违禁垂钓、“三无”船舶、水产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方面,聚焦禁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每周开展督查,建立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推动职能部门主动作为。

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督查行动,督促各责任主体建立协查、协控机制,及时发现并查处涉渔违禁违规行为。每周不定期对长江禁捕日常监管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