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8:48:00   浏览次数:10423

3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巫晓辉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镇江市委和扬中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就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巫晓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史明理的角度,这是一场感悟思想伟力、昂扬奋进激情的精神洗礼。学习党史,就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史明志的角度,这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使命的信心接力。学习党史,就要铭记党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在灵魂深处厚植爱国情怀。从学史明责的角度,这是一场确保知行合一、炼就担责铁肩的硬核之举。学习党史,就要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从史明智的角度,这是一场勇于自我革新、增强斗争之魂的务实之行。学习党史,就要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要明确方向、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增信,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明党性大德、守为民公德、严个人私德。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发展大局、融入为民初心、融入主责主业、融入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在理想信念上至真至纯,在实践行动上见功见效。

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高标准组织好、高质量实施好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统筹安排;坚持全程把控,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将学习党史与贯彻党中央省委、镇江市委和扬中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道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建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职能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