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8:47:00   浏览次数:9069


为深入学习党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钱吕军作专题辅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建东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钱吕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这一主题,从以史为鉴的重大意义”“苦难辉惶的百年印迹”“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知行合一的学教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精辟独到的阐述。

会议强调,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是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白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职能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