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一组:多措并举从严抓好节前公安队伍教育管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0:00   浏览次数:7205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优化警营政治生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近期,派驻十一组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警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一是结合身边案例,开展血泪教育。组织民警、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深刻剖析个别民警、辅警把逢年过节收受钱财当作年节文化,把与管理服务对象吃吃喝喝、拉拉扯扯作为合作机会年纪轻轻追求高消费、物质享受、权力寻租这些案例背后权力失范的影子,深切感受身边人从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陷入犯罪深渊,最终失去人生自由的过程。

二是结合节前谈话,回忆从警初心。分批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干部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传达《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警钟长鸣中知敬畏、守底线,在自警自砺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好廉洁,抵制节日腐败,推动管党治警落地生根。

    三是结合作风建设,堵塞监管漏洞。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加强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注重发现民警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以及服务管理对象的宴请、礼品等问题,是否存在不吃公款吃老板、利用下属单位内部食堂吃请、官员挂账老板买单等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新问题萌发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