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听看问评” 监督护航农业科技项目申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12:00   浏览次数:5479

这个项目在技术上有哪些突破?研发后能带来什么经济效益?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现场走访了解拟申报省级农业科技项目。

新春伊始,该组坚持落实监督责任不打折,紧抓主主业不放松,以嵌入式监督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听、看、问、评,为农业科技项目申报提供坚强保障,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仔细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总体目标、关键技术与创新点、主要技术指标、预期经济效益、科研力量等方面介绍,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技术亮点的基础上,结合《2021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指南》和申报通知精神,对项目的合规性和匹配度进行综合衡量,靠前监督。

坚持细致在项目现场,对照负责人介绍的内容,该组仔细察看了研发基地,了解了企业团队力量、阶段性研发成果等,并对科技部门服务指导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资格审查公平公正,申报材料内容真实,申报程序依规依纪,审核把关严格严谨。

坚持深入针对项目介绍和现场察看产生的疑问,该组当场指出,直接询问项目相关负责人,确保监督不留死角、不流形式;对于技术性较强的问题,该组主动向相关专业人员请教,确保监督的专业性、准确性。

坚持科学点评环节,在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点评、提出指导意见的基础上,该组进一步补充说明,确保项目评审客观公正、科学全面点评结束后组进一步延伸触角,持续跟踪问效,要求相关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对接指导,确保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