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嵌入式”监督促公租房成“保障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5:00   浏览次数:5938

     政府的这个公租房政策真好!不用装修,直接拎包入住,租金还便宜,真是太省心啦!公租房小区一位租户激动地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公租房对解决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城镇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障公租赁房政策有效落实,该组切实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推动租房成为群众的保障房

  为保障公租房配租过程中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该组对配租申请申请人资格审查摇号选房房源公示等多个环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并结合查阅档案、现场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公租房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组督促住建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审核把关,在提升公租房实物供应力度的同时,加快推进运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建立完善退出机制和不良信息档案。

  公租房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对各种公租房乱象,必须坚持零容忍,决不能让公租房成为少数人非法牟利的工具。下一步,我们会加强日常监督,擦亮监督探头,督促住建部门提高住房保障力度、物业服务质量,打造更加优质舒心的心意房切实增强公租房保障作用。该组组长蒋陈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