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活化谈话方式 筑牢勤廉防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17:29:00   浏览次数:4708

出纳会计岗位作为财政收支的第一道关口,在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希望大家都做老实人,而不是老好人,对不合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能够敢于发声······财政局会议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面向关键岗位人群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充分发挥的权威和的优势,今年以来,该组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纳入派驻监督常态,综合运用集体谈话、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防微杜渐、筑牢堤坝,推动驻在单位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高。”在对各驻在单位行业特点进行综合研判后,该组分别选取财政局出纳会计、水利局工程招投标工作人员、审计局新提拔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前,该组全面掌握人员花名册、权力清单、防控措施等基础信息,力争做到有的放矢、有所侧重。谈话主要围绕岗位职责、工作权限和廉洁风险点展开,主责主业小切口”中引入纪律规矩,提出合理建议,引导相关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权力运行。

开展常态化约谈是该组预防腐败的另一重要举措。在日常监督中,该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通过参加党委会、办公会等会议、动态监测履责记实平台等方式了解驻在单位近期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人员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借助约谈提醒向被谈话人员提出明确纪律要求,督促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

此外,针对已查实的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移交的问题线索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组运用提醒谈话的方式,既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帮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也注重倾听谈话人的真实想法,帮助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

截至日前,该组已进行集体廉政谈话3约谈48人次提醒谈话25人次诫勉谈话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