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油坊镇:打造高素质村纪委书记队伍 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7:20:00   浏览次数:11673
    村纪委书记是监督执纪延伸至基层的“触角”和“先行军”,目前,油坊镇10个村全部设立了专职纪委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村纪委书记监督作用,该镇纪委多措并举,提升村纪委书记的思想品质、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强基健体,提升“贴身监督”能力。
    村纪委书记在基层一线工作,熟悉工作流程,群众基础好,在监督检查中,距离更近、视线更清、监督更精准。为有效解决村纪委书记业务不精、经验不足等问题,油坊镇组织开展村纪委工作应知应会“百题测试”,全面激发村纪委书记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四员”(信息员、创建员、宣传员、监督员)建设,收集民情民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村级工程建设、经费支出、“三资”管理等。开设“书记课堂”,镇纪委书记逐村走访,单独“开小灶”,与村纪委书记面对面、一对一个性化指导,督促基层纪委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油坊镇纪委书记陆庆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强化村纪委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对村级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