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审计局:“四抓四促”持续加强机关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6:39:00   浏览次数:9138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持续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营造“学廉、知廉、倡廉、守廉”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抓责任落实,促进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考核。通过党组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纪委和上级审计机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形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一层抓一层,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二是抓学习教育,促进廉政意识不断加强。开展廉政主题党课,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廉政说说”系列、庭审视频,赴利民村党性锤炼中心、“静思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三是抓重要节点,促进廉政理念持续深化。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抓早抓小,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为节点,进行廉洁过节专题教育,正风肃纪抓节日反腐。

四是抓工作延伸,促进教育成效巩固提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形成符合审计工作实际的“特色教育”。针对审计项目在外执行任务多、人员集中难的特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审计进点会、临时党支部大会等进行审计现场廉政教育,局班子成员赴审计现场开展廉政督查,对审计人员作廉政提醒,实现廉政教育向审计一线延伸。(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