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科技局: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8:00   浏览次数:8745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多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科技队伍,为打造扬中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实保障。

晒诺倡廉,深化廉政教育。开展一诺三书、阳光科技主题党日活动,签订《支部倡廉承诺书》《个人自廉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政宣传,定期发送廉政微信,加强家风家规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严查实改,促进效能提升。开展强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深入推进四查四促,全局自查问题31个,制定整改措施43个;组织我心中的优质服务机关作风效能大讨论,形成交流文章5篇,优化落实举措10条;在全市科技条线开展我为机关作风提效献一策征集活动,征求建议15条。

筑堤夯坝,加强源头防控。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20余人次,就关键权力节点注意事项适时提醒。围绕科技计划项目、科技经费使用等关键节点,抓好监督管理,构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